黑羽天(CP洁癖版

【狗黑晴】银麦紫溪

emm……设定是狗子和黑晴明大人一起转世去了,没记忆的那种,名字也变了,有点不知道还是不是他俩的同人……但样子和掉毛是不会变的!(狗子羽刃暴风警告)

咳,原本是要练细节描写的……但写着写着就没细节了……阿西吧……

日常求评,关门放文……

………………

……

  永无止境的时间长河中,总有那么一银一紫的两个光点黏黏糊糊的腻歪在一起,一世世的相爱或相杀,携手或错过。

  他们的故事没人会看见,亦没人能打扰……

  这一次也是如此。

  一根银色的麦子从一条紫色的溪边的泥土中抽出身体,在清晨的阳光下随着风轻轻地荡着;无意间却截住了一团蒲公英种子的去路,把轻飘飘的毛毛团推了个小踉跄……

  一身白毛的种子嘻嘻哈哈地蹭他一下,掉头转了方向,却还没飘多远便被小溪中突然掀起的一朵浪花拍到了水里,萎了。

  “大人…你又欺负路过的小妖怪了……”银麦从泥土里钻出来,现出了自己的形——是个看起来只有十来岁的小少年;也不知是基因突变还是怎的了,明明身为一棵麦子,银麦的背后却长着一双鸟类的翅膀。

  哦,随口一提,因为这双翅膀,麦子精可是不止一次地怀疑自己物种……并为鸟类和植物间的爱情感动过好一阵……

  咳,说回正题……此时银麦的嘴巴不悦的微微抿起,蓝色的眼睛里带着假兮兮的谴责;头顶银白色的呆毛随着微风一晃一晃的,他扑闪翅膀,从空中用双手捧起一汪紫水,似乎是想和他家大人讨个说法。

  ‘哗啦—’溪水蹦起来呼了他一脸,紫溪于一块较大的鹅卵石边冒出来,一袭紫衣的靠近,仗着自己年长身高,一把薅住了那头上的一缕呆毛将妖提起,严肃认真地为自己辩解,并开始了每日一次的教育时间:“那不是欺负,这才是欺负。”

  “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们这种变异妖怪身上的灵气最为充足,对修灵的东西来说可是大补,他们一切看似无意的接触,都是在占我们便宜!”

  “我不让那些分身有来无回,下一次它们就敢直接本体过来把你吃掉,你连盐都不配让他们放上一点的那种吃。”

  “…是是~大人我记住了,你放开我叭……”银麦敷衍了两声,伸手将头发从魔爪下解救出来,随便坐到了地上,两只白嫩嫩的小脚丫在溪水里晃来晃去,晃得妖眼睛疼。

  “你每次都这么说……明明是我的储备粮,怎么总想被别的妖吃……”紫溪叹了口气,握住了一只脚腕,把妖拖离水里:“不要总在我身体里踢我说多少次了?很痒的!”

  “…大人……我就是根麦子……你不能对一根麦子的记忆力要求太高啊,还有,我才不想被吃……”银麦在地上打了个滚,他才不想说他就是故意的,但不搞点事情的话,他家大人才不会出来说话呢……

  “你再说你只是根麦子?”身后的翅膀长的玩的?哪个麦子精会飞?

  “不过说到这儿,你已经抽穗了吧,马上要开花了,我一直挺好奇你们植物要怎么授粉的……需要我帮你抓一根母麦子吗?”紫溪舔舔唇,他辛苦(用溪里死鱼的尸体)喂大的草终于要长大了,来年就可以播种了,嗯,想吃。

  “……别的不知道,但我好像是自花授粉的,不需要雌麦子。”

  “哦……活到老学到老,我会好好观摩的。”投来的眼神突然古怪起来了呢……

  “观摩什么啊!?大人你清醒点好吗!?”

  ………

  紫溪试图‘学习’的行动并没有得到实现,因为第二天……他家养的银麦子就已经开始自己播种了……

  “这不科学……”看着满天飞的黑色羽毛,它们所落之处纷纷抽出银色的嫩苗苗……溪流精原本还有些荒凉的溪边突然冒草,他茫然地坐在一块石头上瞳孔地震……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棵麦子会掉这么多毛?虽然银麦确实不是什么纯血植物,但他不该是鸟和麦子的杂交吗?哪个鸟靠掉毛繁衍啊???

  “我觉得我们的存在就已经很不科学了……大人,时代变了。”银麦看着周围一大片的银色麦田,简直不能更满意:“我现在也有分身了。”

  “嘶!——大人你拔我干什么?!疼啊!”

  “你长我水里了你个魂淡!!”


评论(9)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