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天(CP洁癖版

【狗黑晴】离岛之行

  “…不知火,不,阿离的故事讲完了,你觉得怎么样?大天狗?”黑晴明站在船头,手中的蝠扇随着水波荡漾的频率在掌心跳跃……身后的妖静静地凝视着他的侧脸,没有回话。

  半晌,大天狗抿了抿唇,答非所问道:“‘我终于自由了’……她真的自由了么?”

  “那要看你认为的自由是什么了。”黑色的阴阳师转过身,两双蓝色的眼睛蓦地对上,大天狗心中一跳,急忙将视线移开。

  “……自由,大概是随心罢,不受约束的……想做什么,想去哪里都可以……”一根黑色的羽毛被晚风带走,在一双眼眸里留下了一丝属于它的痕迹。

  “那你觉得她自由了吗?”黑晴明伸手抓住了那根飞羽,似笑非笑的看着莫名开始别扭起来的式神。

  “……自由了。”大天狗装作没看到大人手中自己的羽毛,低头看向水中的月亮,水波纹反射的月光像极了那传说中大妖怪出现时的灯火连光。

  “不需要继续被困在离人阁,她可以凭借不知火这个妖怪的身份,飞去任何地方,做以前从未做过的事。”

  “可她没有带走那个阴阳师呢。”

  “爱情和某些东西比起来,太过微不足道了……带走那个阴阳师……贺贸家不会放过他们的吧;那是她自己的选择,我…无法评价。”

  “…那你呢?”黑晴明眯着眼,月光把大天狗的头发镀上了一层金色,闪闪发光……

  有点刺眼啊……明明是他这个阴暗面的式神……

  “我…什么?”

  “你渴望自由吗?”

  “我一直很自由。”大天狗这么回答着:“追随您,服从您,完成您的大业,这些都是我自己想做的不是吗?”

  “没有谁能强迫一个大妖怪臣服,就算是式神契约也不能,这就是我的自由。”

  “……呵。”黑晴明终于轻笑出声:“你说的对,倒是我魔怔了……”

  自从身受重伤力量衰弱后,黑晴明就一直担心这个满心大义的妖怪会离自己而去,这次带他出来散心,也未尝没有打着笼络妖心的注意……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天狗身上的式神契约不单单再是联络彼此的通道,反而成了防止对方背叛的筹码……

  “式神契约应当是阴阳师与式神之间的信任和约定啊……”就像当年的安倍晴明对白蔵主说的一样……

  “大天狗!”

  “是!黑晴明大人!”大天狗条件反射的应声。

  “你愿意成为我的式神吗?”

  “……”大天狗呆愣的看着眼前一副高高在上样子的黑晴明大人……大人他……知道自己现在唇角的弧度有多柔和吗……

  “是的!黑晴明大人!我…很愿意!”伸手握住阴阳师伸过来的手;手臂上紫色的桔梗印闪了闪,无声的消散了……

  “……黑晴明大人?”

  “等我打算再把你派出去的时候在连上,走了,回船舱,下雨了都没注意到吗你?”黑晴明抽出手,不耐烦的走向船舱。

  “…嗨!”大天狗几步追上去,张开翅膀为黑晴明挡住了乱飘的毛毛雨……

  明明在下雨,为什么……如此温暖啊……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