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天(CP洁癖版

【狗黑晴】过年要回家啊!

除夕快乐啊大家!连更三天第一天~没什么特别的一篇,

但明天我要文下看见阿伟火葬场!明天春节的文文准备了好久的!

日常求评,开门放文!

………………

…………

       “黑晴明大人!您怎么来啦?”大天狗从枯树后冒出脑袋,蓝色的眼睛亮闪闪地看着突然出现的阴阳师,脸上是黑晴明从未见过的阳光灵动,像个什么都不曾经历过的孩童……

  “…见你大晚上的出来,来看看你要去哪。”黑晴明一眼便能看出妖怪的不对劲,大天狗很明显是封住了自己的大多记忆,全凭幼时的心思行事,此时回到这崇天高云,怕是想家了:“我本以为你是想找源博雅一起过年的……”

  “不啊……我和博雅从没有一起过过年;族长不让我大过年的出去玩,博雅也不会被允许和妖怪一起过年的。”大天狗歪了歪头,从树后飞出来,带着少年的青涩,小心翼翼地握住了黑晴明拿着蝠扇的手:

  “今年族长他们有事出去了,黑晴明大人陪我过年好不好?”

  “……好啊。”看着式神明显是春心萌动的希翼眼神,黑晴明勾了勾唇角,欣然应允。

  他有时候会喜欢这种被依赖着的感觉,尤其是依赖着他的那个妖怪也正是他依赖的那只的时候……

  大天狗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笑的更温暖了,兴冲冲地抱起黑晴明,飞向了自己曾经的住处,指着一片荒芜的废墟介绍道——

  “这儿就是我家,我小时候一直和族长住在一起,每天都是族长大人哄我起床,以前我的起床气可严重了~”幼年心性的大妖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不过现在已经好了!说起马上就能起来,有时候还能叫大人起床呢!”

  “……这你倒记得清楚。”轻笑一声,黑晴明伸手揉了揉大天狗的银发,看着散落一地的墙壁石块,扔出一道术式将上面的蜘蛛网清除殆尽。

  “那棵树是我最喜欢的,”大天狗好似什么都看不见一般,看不见已经是废墟的屋子,看不见已经枯死的树木,更是忘记了这里早已被阴阳师屠戮一空;他拉着黑晴明飞向了崇天高云最粗的一颗树下,

  “在这棵树上赏月,月亮最好看了;就是没有月亮,躺在树枝上看着天空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我好像很久都没有欣赏过我最喜欢的天空了。”

  “………”黑晴明没有再出声,只是任由大天狗将他带去各种地方,指着最荒凉的地方向他讲述着最美好的曾经。

  妖怪脸上的表情也逐渐从兴奋转向平静……眼里再没了那些童真。

  他最后带着黑晴明来到了一片空地旁,地上坑坑洼洼的,似乎是被铲走了不少土……一切神态都恢复成原本的样子的大天狗沉默半晌,道:

  “这里是族长和无数族人们死去的地方……沾满了那些肮脏的阴阳师们的污血……土地都变成了暗红色,我把那些脏东西都扔出去了。”

  “崇天高云还是最干净最温暖的地方……”

  将当时惨烈的战况一句话带过,大天狗终于讲完了他的故事,坚强的正义化身自始至终都不曾落下一滴泪……

  “大天狗……”黑晴明打开了手中的蝠扇,他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注视着这片曾沾满血的土地,作为一个阴阳师,他心怀敬意的退了几步,为大天狗留出了和族人们独处的空间。

  果然不管有多厉害,只要还活着,就都会有想家的时候啊……

  …………

  “黑晴明大人?”大天狗安静地自己站了一会儿,将心中的话悉数传递给了那位已经化作飞羽飞回天空了的族长大人后,便很快恢复了正常:“大人…做我的家人好不好……”

  月光倾泻在那妖身上,将其融入其中,夜风将两人的衣摆吹动,暗纹泛起波澜,在阴阳师的心中触动了一根弦。

  “你想的倒是美,从主人突然变成家人,我的身份可是直接掉了一个档次啊。”黑晴明心知大天狗能说出这话便是他对自己下的封印还未完全散去……

  大天狗这妖,能忍的狠……将所有脆弱和私人情感都藏于心底……黑晴明一直都知道自家式神对自己的小心思,只是他不是很确定,

  不确定自己这半刚经历过背叛的灵魂,是否能承担起之前从未遇到过的……所谓爱情。

  ………

  再等等吧……等自己更喜欢大天狗一点再说。黑晴明这么想着,伸手抚上了大天狗的翅膀:“庆幸吧,你遇到的是我。”

  感情这种东西,总是要对等的;就像记忆中所有的妖怪——童女,白蔵主,以及更多的,曾经属于他的式神们。

  他们不在承认他,那他也只能将那些感情收回,也将自己和‘安倍晴明’这个身份划得更开……

  难受吗?当然难受啊……过去的所有皆被否认,只因为他是黑晴明……是所谓阴暗面……

  想想也是讽刺,安倍晴明信任身边的式神们,信任一切美好的事物,却独独不信任自己能压制住那份如今独属于黑晴明的想法……

  啧……

  黑晴明意味不明地撇撇嘴,也不知道是在不屑谁。

  安倍晴明,看着吧,我会让你知道你到底有多愚蠢,这条与你完全相反的路,我将走至尽头,将你的影子通通甩开,成为真正名副其实的——阴界救世主。

  以及……

  “黑晴明大人?”

  面对大天狗疑惑的眼神,黑色的阴阳师无声地笑了笑,将视线转向天上的月亮。

  白晴明怕是这辈子都享受不到恋爱的滋味了——爱情必须的贪婪和自私,可都在他这里呢!

  “大天狗,”

  “在!”

  “你想要的一切我都会给你,只要你永远是我的式神。”

  “那雪女…”

  “你们是不一样的。”

  “哪里不一样?”

  “你比她烦人。”

  “………”

  “咳…好了,都快天亮了,回家。”黑晴明心情复杂地拿蝠扇碰了碰自己的额角,不是很清楚自己刚才是中了什么邪才会跟一个现在脑子都还不清醒的妖说那些话……

  “……家?”

  “………怎么?有我在的黑夜山还不配当你的第二个家吗?”

  “属下绝无此意!”

  “那就走了。”

  “……是。”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