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天(CP洁癖版

【竹琴/微狗黑晴】合奏

竹琴主场。嗨!竹琴的小伙伴,咱带着文来串门啦,同为冷CP,狗黑晴磕一发?

日常求评,开门放文!!……

……………………

…………

       “竹子,妖琴;拜托你们一件事。”一日,大天狗提着一只不明生物不请自来地闯进了两妖暂住的竹林,不管他们云游到哪,这个带翅膀家伙总能找到他们。

  “何事?难得你不是为了音乐才来找我们。”万年竹收剑入笛看向他,妖琴师也从不远处笑着抱起琴走过来,看起来两只乐器精今天的心情都很不错。

  “哪怕你只晚一点过来,我们都不会有什么好脸色给你。”看出大天狗的想法,妖琴师无奈地叹口气,他们正打算开始今天的音乐探讨,同是乐师的知音赶来当然是好事——当然,是在他们开始演奏之前。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一起?如果你带了笛子里话。”万年竹用手中的竹笛往那妖的方向虚点了一下算作邀请。

  “…唔……荣幸至极。”在和友人一起欣赏音乐以及不怎么重要的正经事之间犹豫了片刻,大天狗果断将手里的东西扔到一边,从腰间取下了叶二笛子;那是源博雅曾经送给他的,末梢处还刻着它前主人的名字,金光闪闪的,很精致。

  不过暂时没妖在意它是否依旧好看……

  “……我猜黑晴明每次看见你吹笛子都会生气?”

  “…倒没有生气那么严重……大人最多就是脸色不太好看;你们是如何知道的?”大天狗歪了下脑袋,因为黑晴明大人的反常他可是差点怀疑自己是不是退步太多,笛声已经达到无法入耳的程度了……

  “我们怎么知道的不是重点,”万年竹拍了拍友人的肩膀,语气中带上了他未有过的不可置信,“重点是,你在你的恋人面前,用你一直贴身带着的,从小认识的,并且最近重归于好的友人送你的竹笛吹奏曲子……”

  “我相信那个阴阳师是真的爱你了大天狗。”

  “…多谢。”喉结滚动了一下,情商略低的大妖怪抽了抽嘴角,诚恳地道谢。

  “不过…你何事会关注这种事了?上次我过来你们可没这么……”

  “……咳。”妖琴师假咳一声,耳朵似乎有些泛红,有些生硬的挑开了话题:“那家伙最近看了几本书翁写的爱情故事,不必理他;如果你们不打算一起演奏的话,就安静一些!”

  …………

  随着另人平静的古琴声响起第一个音调,没有乐谱的一琴双笛合奏正式开始,为在这片竹林中生活的动物们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灵气在乐声中活跃起来,温柔静谧地将小家伙们带领到附近;一只雪白的兔子竖着长耳朵,将脑袋搭到了身边黑兔子的身上,它们互相依偎着,专心吸收起了在此刻无比柔软的灵力。

  而和外面的悠闲相比,乐师们就不是那么轻松了,两根不同音调的竹笛正暗戳戳地争抢着主旋律;万年竹虽不介意负责和音,但他和妖琴师的默契绝对是最足的,如果由他来演奏主旋律,这首曲子会更加和谐,他有这个自信。

  而大天狗本是打算和妖琴磨合一下的,直到余光无意间看见那两只兔子……他似乎在一瞬间明白过来了什么,笛音一转,毫不违和地退到了和音部分。

  他这两位知音……嗨呀…早说嘛……

  ……

  几曲毕,大天狗终于有机会道明来意——

  “事实上本来是不想打扰你们的……但最近黑晴明大人的身体出了一点小问题,我也没有时间管这个东西了……”将之前被扔在一边的袋子捡起,大天狗从里面倒出了一条缩小版的巫女大蛇……白白的一坨,安静的很。

  “……它是?”虽然知道既然知音敢把它带过来就不会有什么危险,但万年竹还是把妖琴师往身后护了护。

  “前段时间巫女大蛇被我解决,该去转世的巫女们也都被鬼使带回冥界去了,这个是剩下的怨气过重的几个灵魂,很弱,我保证它不会有任何危险。”

  “你是想让我们以后在演奏的时候把它放在一边,靠音乐清除她…们身上的怨气?”

  “是的……”

  “……如果她们不会发出声音打扰我的话,我没问题。”妖琴师对巫女大蛇的事情略有耳闻,倒也不介意顺手帮一下可悲的灵魂。

  “我也不介意。”

  “那么就拜托你们了!黑晴明大人还在等我,先告辞了,改日在来拜谢。”几妖又闲谈几句,大天狗见天色渐晚,便自觉起身告辞。

  “回见。”

  ……………目送黑色的羽翼越来越高越来越远,妖琴师收回视线拨弄了一下琴弦,挑了挑眉:“你方才跟大天狗较劲做什么,他还没我大,你知道他太活泼了(?),我喜欢安静的。”

  “……嗯。”

  “可还要在合奏一曲?”

  “嗯。”

  …………………………完………………

  ……………

  沙雕脑洞:

  巫女小蛇的脑袋们突然随音乐摇摆,吓了万年竹一跳,竹笛敲上去发出‘嗙’的一声清响。

  经过一番试探后,万年竹学会了架子鼓……(是的,这是最初脑洞……)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