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天(CP洁癖版

【狗黑晴】一首无词曲

 崩崩崩~咖喱gay gay……崩崩崩……

日常写崩……失去灵魂,我枯了你们呢?日常求评关门放文…………

…………………………

………………

……

       世间传,黑夜山有一大阴阳师,实力强劲,温润善良;常常救助在那些被人类压榨的小妖怪们,

  不仅如此,那位大人还精通音律,与妖琴师和万年竹两妖结为知己后更是达到了‘没有妖能拒绝他的笛声’这种可怕的地步。

  更有传言道,其实根本没有什么阴阳师,那只是那位传说中的大天狗大人,在替自己逝去的主人继续筹备大义呢……

  ……………

  ……………

  “哼…若真是这样倒还好了……”黑晴明头疼地揉了揉巨痛的额角,无视掉与现实完全相反的传言,将注意力重新集中在手中的乐谱上……

  ……………

  说到大天狗啊……要之前的黑晴明来说,大天狗哪里都好,唯一的一点不好就是喜欢乱放东西——每次逢年过节,哪怕是七五三节那种小孩子的节日,庭院书房的桌子上都会按时出现一小份被遗落的饴糖。

  他每次装做没看见一会儿后,便会有一阵妖风吹过,悄悄地把糖拿走……

  丢三落四的,像个小孩子;也不知道除了他还有哪个阴阳师受得了……

  ………

  书房是他们共用的地方,黑晴明在此钻研阴阳术,大天狗则在这里作曲……

  嘛,说是作曲,其实和发呆也没差,若不是他现在的手里还攥着一张大天狗写的乐谱,黑晴明大概还会以为他从不将音调落于纸上呢……

  “……”从回忆中脱身,黑晴明拿起手边蓝色团扇端详起来,上面的‘祭’字写尽了它主人的风骨……

  可惜,这并不是属于大天狗的那把,天狗一族一但身死,他们的一切都将消散……这一切中自然也包括了他最喜爱的团扇和面具。

  黑晴明就算仿制再多,也寻不到原版;更见不到那个已经逝去的大妖怪……

  他手中那妖的遗物都只有薄薄的一张乐谱……听不到,也看不懂。

  焦虑的丢弃团扇,黑晴明终于还是拿着乐谱找到了他式神生前的知音之一……他一定要弄懂,这首曲子一定有哪里不一样才会被记录下来。

  离大天狗的离开已经过去很久了……在这段时间里,他去学了大天狗挚爱的音乐,他学会了吹奏竹笛,学会了作曲,学会了作词填词……甚至无意间靠着这些美名远扬……可他却依旧听不懂手里的谱子……

  那首曲太过疯狂,里面蕴含的东西实在太多,多到让人怀疑它的存在是不是只是一位乐师在炫技……

  “音乐就不是要让人彻底听懂的,它们本没有意义,只是一段被记录下来的情感罢了。”妖琴师无视了闯进来的黑晴明,自顾自地拨弄了一下琴弦道:“既然这是大天狗留给汝的,汝自己悟便是了;曲子的曲调不重要,汝可能通过它,见到作曲时的他?”

  “音乐这东西,可是神奇的紧……不过也别太期待,毕竟就凭你现在毫无灵魂的音乐造诣……哼…”

  “……见到……”黑色的阴阳师轻喃着……他也做了几年的乐师了,关于只在他们圈子中流传的传说多多少少也听过一些……

  当一个乐师与一首并非自己所做的曲子之间的共鸣达到极限时,便会有机会见到那个时期的作曲人……不论是生死相隔还是其他怎么情况……

  这也是黑晴明为什么一定要弄懂那首曲子的原因——他想见大天狗……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就只是想再见到他而已。

  “………”妖琴师叹了口气,不再理会又开始失神的阴阳师,怀着满腔的恶意,着手弹起了他的琴……

  有的人啊,就是要等彻底失去了,才会反应过来自己的感情。

  妄想靠着传说再见到……哈,别逗他笑了!妖琴师再清楚不过,那传说根本就是一个人类小姑娘编出来哄小孩子的故事罢了……说到底,都是万年竹那家伙造出来的孽啊……(万年竹传记二设)

  故意传出这个可笑故事的妖琴师缓缓勾起一边唇角——对,他就是记恨眼前这个将大天狗拐走,让他们几妖多年不见后,如今就只能通过乐器祭奠知音的家伙!

  啊~不知道以后这执念一朝成空的人,会怎么样呢?

  他都迫不及待地想看阴阳师崩溃的样子了……

  ……………

  带着惆怅与嘲讽的琴声流入耳中,黑晴明抿抿唇,安静地离开了乐师的住所……

  就算是被那么打击,他也不会放弃的……他一定,一定要再见到大天狗……搞清楚自己对他的感情……到底只是可以依靠的手下……还是目的相同的知音……亦或是其它的什么……

  黑色的阴阳师痛苦地握紧了拳头……其实他已经猜到一些了不是吗?……

  只是这真相让他宁愿自欺欺人地相信是自己能力不足永远无法达到共鸣的极限,都不愿意接受那个银发大妖怪将永远从他世界中消失的事实罢了……

  “大天狗……”

  ……………………

  ………………

  ………

  …

  “我想你……”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