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天(CP洁癖版

【狗黑晴】来不及的选择

元旦快乐!元旦怎么能不更新呢是不是~?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加油叭!

2020第一更,米娜桑来捧个场,留个评呗~

本来是想写的很有张力的,可惜崩了_(:з」∠)_不过也还行。嗯

……………………

…………

        “啪!”清脆的巴掌声响起,雪女颤抖着收回手;用一双饱含着恨意,理解,以及自责的眼睛,注视着大天狗:

  “……抱歉……”

  “…不必。”后者狼狈地后退两步,踉跄着走向战斗结束的地方,扒开地上的石块,捡起了一把沾满灰尘的紫色蝠扇。

  还在……还在就好。

  大天狗松了口气,抬头望向终于重新露出阳光的天空,嘴角勾起,露出了一个难看至极的笑。

  他本能救下黑晴明大人的,以一命换一命的方式;可他没有去做……他不能死……

  亏自己还是天狗族的妖……忠义二字即使是天狗幼崽都知道,忠在前,义在后……

  大天狗带着扇子张开翅膀,将喉间地呜咽声悉数压下,安静的离开了这片废墟。

  ……这一战结束,一切都已尘埃落定;属于妖怪们的时代,已经可以到来了。

  离去时,仿佛有谁在其耳边轻喃——

  [你配拿着大人的蝠扇吗?]

  ………

  “……唔…!”从梦境中挣扎出来,大天狗捂着剧痛无比的脑袋从床榻上坐起……又梦到那天了,明明都已经过去了那么久,明明连心脏都已经麻木了……为何那段经历还是会一次次的在梦中重现……

  小心翼翼得从枕下拿出黑晴明留下的蝠扇,大天狗闭上眼,将身体里的灵力注入进去;这里还附着着黑晴明大人的残魂,只要每日有足够的灵力滋补,总会有苏醒的一天;这也是他直至现在还没有疯掉的原因。

  只是……

  “咳…”银发的大妖怪咳出一口血,妖力和灵力两种不同的力量在他的身体里不断地打着架,给他一种自己的躯体下一刻就要炸裂的错觉。

  再这么继续个几年,在厉害的妖怪也会撑不住;不过好在残魂已经恢复了不少,等黑晴明大人醒来,他就可以将灵力全部渡给大人,虽然会虚弱一段时间重新和妖力磨合,但这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至于这期间所需要承受的各种痛苦……那是他应该承受的!这是对他罪孽的惩罚。

  ………

  “大天狗!剩下的就交给你了。”在被那个可怕的裂缝吞没的前一刻,黑晴明用这句话拒绝了他的救援;妖的时代绝对不该由一个阴阳师做领导者,更何况是一个灵力所剩无几的家伙……

  他的大义已经实现,人类已经无法在伤害那些无辜的小妖怪们……以后他们的故事,他都没必要在插手,这样功成身退挺好的——或许千百年后,还会有妖一脸崇拜的提起所谓的,阴界救世主呢?

  黑晴明是怎么想的大天狗又怎么会不知道……但正因为他清楚这些,所以负罪感才这般的沉重……

  就那么一瞬间的犹豫,他连选择都没来得及做出,一切就都结束了……

  哈!什么大妖怪……哪里有他这么无能的大妖怪啊……!

  一滴清泪落在蝠扇上,大天狗慌张地伸手擦掉,又突然想起了幼时族长曾跟他讲过的故事——

  “据说大妖怪都是只流血不流泪的,因为眼泪啊,早在他们成为大妖怪的那一刻就流尽了,所以他们哭的时候,眼睛里涌出的也就只有血了。”

  “鲜血是纯洁的,眼泪也是;但血和泪混在一起,代表的便是最绝望的黑暗。”

  当初刚刚失去了主人的大天狗可不就像那话里说的一样;除了支撑他继续活下去的大义,也只剩下每晚都会准时落下的风刃和血泪了。

  就像是一个犯人在疯狂自虐着,企图把自己伪装成一位受害者来脱罪一样,实在是滑稽可笑。

  大天狗扯出一个放松的笑容,嘛,那都是曾经的事情了,现在的他已经想开;用自伤来发泄内心痛苦的事情他早就不做了……

  跟黑晴明大人的复活相关的事情怎么能沾染上血污呢!?他的惩罚当然要等大人回来以后亲自定制啊……

  自作主张的手下是不会被喜欢的。

  大天狗这么想着,看了眼窗外已经渐亮的天色,将紫色的蝠扇藏于里衣中,伸手拿过一边的衣物——该起床了,又到了要去和各种族的族长勾心斗角的时间了……

  他真的很不擅长谋略啊……

  黑晴明大人,求您快回来吧;这个万妖之主他真的要当不下去了……

  只想保护弱小妖怪的正义化身丧里丧气的推开房门,打了个哈气,恢复了平时大妖怪的威严与高傲,早已候在门外的鸦天狗戴上面具,尽职尽责的飞在前面领路。

  今天也是一模一样的一天呢。

  不过没关系,总会有一天,一个黑色的阴阳师会回来,(靠着强大的后台和装满阴…计谋的大脑),以绝对的强势,将众妖之间胶着的明争暗斗,彻底终结。

  ………………

  ………………

  有多少妖会期待他的回归呢?

  一个足矣。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