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羽天(CP洁癖版

【狗黑晴】达拉崩吧

勇者从恶龙手中拯救公主的老套故事改一改_(:з」∠)_

今年的最后一更,这个灵感一出来,我就有种感觉,这就是他们最后的圆满结局。前篇——阶下囚——圆满——这里,为他们的故事写下句号,不看前篇直接看也没问题……/挠头

日常求评,开门放文!

………………

         蒙达鲁克国有一圣兽,隐于爱宕山中,名为大天狗,具人形,生翅膀,面容清秀,铂金发色宛如阳光般温暖,持团扇面具救世人于苦海;国家因此被传说为人间圣地,在短短几年间,越发昌盛起来。

  奈何国王贪恋长生,与黑夜山一六翼邪物达成交易,以一子再换己身百年寿数……

  ……………

  “圣兽大人,那黑夜山的邪祟越来越放肆了啊!在您沉睡期间,他,他掳走了我国唯一的继承人啊!请圣兽大人出手讨伐那邪物,救回我唯一的儿子啊!”尊贵的国王只身跪在林间,眼神真挚而诚恳,让人无法对一位慈父的请求无动于衷。

  圣兽大天狗扶起国王,欣然应允;接过一把白色的弓箭,据说只有这把弓箭,能杀死妄念……

  圣兽回想起那位王子模样,当他初次见到那名为黑晴明的王子的那一刻,心中便有声音叫嚣——那是你的心之所向。

  不过遗憾的是,他对心中的悸动毫不在意,也不愿去思考原因,爱众生与爱一人对他来说根本无甚区别;身为一只圣兽,神的化身,他毫无私欲,唯愿守护之地安好。

  其它事,皆无需他去考虑。

  国王凝视着圣兽大天狗远去的身影,将眼中的虚假感情收起;牺牲一个王子,既得到寿命,又能以此为借口除掉心腹大患,摆脱邪祟威胁,实在是再值得不过了。

  只要那邪兽一死,还有谁知道这位国王究竟活了多久呢?

  ……………

  圣兽大天狗于黑夜山顶降落,六翼的邪物已等候多时,见他出现,甩下手上残破的竹笛冷漠走进,一拳打去,却被凭空出现的镜面挡住攻击。

  “没用的,我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根本触碰不到彼此。”圣兽大天狗也将手掌置于镜面,镜子咔嚓一声现出无数裂缝,却依旧牢固无比,将两妖坚定地隔开:

  “我很好奇,你我本为一人,为何你会变成这幅模样。”

  从圣兽的视角看去,镜子对面的赫然是银发的大天狗,只是那个妖浑身充斥着黑暗,毁灭的气息,魔爪上尖锐的指甲划上镜面,正妄图将其击破。

  “谁与你是一人!?区区蝼蚁也敢自称为吾之半身,不过是…不过是一个幻影罢了!”大天狗嘶吼着,映射着深渊的眼眸中,是深深的仇恨。

  不针对任何人,他恨的只有自己。

  “黑晴明呢?我是来带他回去的;他是国家的继承人,必须回去。”圣兽也不与他逞口舌之能,直接道明了来意。

  “哼!我若是说,已经杀…”

  “绝不可能,”直接打断大天狗的话,圣兽微微一笑:“他是我的心之所向,也是你的;你不会杀他,或者说,你杀不了他。”

  “没有我下不去手的人!!”六翼的大天狗蓦地暴起却又突然平静下来:“我确实不会杀他,但你想带走他,做梦。”

  “他是我的所有物,是生是死,住在哪最后在哪咽气,都只能由我决定!”

  “这是他应受的报应,我劝你别管那么多,这不是你有权利插手的事情。”

  ……

  “要是我一定要带走他呢?”

  “那我就去将你守护的那个国家彻底毁了!”

  ……一阵沉默后,白色的圣兽转身离去;有责任的他总是比疯子需要顾及的更多。

  ………

  “看吧,这里的一切皆不属于你我,你何必非要甩开我?在这里只有我是真实的!只有我才是你的那个大天狗!是你把我变成这样的……黑晴明,你休想再背叛我一次。”大天狗回到庭院,跪在被绑在床边的黑晴明身边,吻上阴阳师的颈部要害,轻轻舔舐着。

  “我当然分得清是哪个大天狗,也就你会蠢的用这种方式留下我……”扯了扯身上的锁链,黑晴明眼中的也不知是爱意还是嘲讽……

  他心悦大天狗,真的……如果在这边安稳下来,他不介意放下过去,祈求也好,雌伏也好,只要和曾经的式神结为伴侣怎样都好。

  但唯独不能是这样……黑晴明的骄傲让他绝不愿做一个阶下囚;他愿意为曾经的欺骗付出代价,可这种不行。

  至少表面上看,他得拥有自由身。

  他必须逃出去修养或者让大天狗知道他真心愿意留在他身边。

  …………

  契机来的刚刚好,庭院外暴风迭起,大天狗拽着锁链拖着黑晴明阴沉着脸飞出即将坍塌屋子……

  “啪嗒”!猝不及防间黑晴明身上的锁链被击断,紫色的身影迅速脱离战圈,一把白色的长弓从空中划过,被擅长体术的阴阳师一把抓在手里。

  “劳烦王子殿下出手,用那弓除掉这邪物!”

  “ヘイ・チンミン!(黑晴明!)”

  长弓被拉开,灵力化出的箭已然搭在弦上……

  [铮!]

  圣兽不可置信地看着心脏处不断涌血的洞口,喷出一口鲜血,从缠斗中坠落……

  “吾……应你心愿而生……为何……”

  “……你很好,但也只是个圣兽,和大妖怪没法比。”黑晴明将长弓丢弃,看着圣兽一点点的消散,心中无甚悲喜……

  大天狗说的对;在这个虚幻的世界中,他们只有彼此才是真实的……

  还站着的一人一妖对视着,皆看不清对方的神情……良久后,大天狗深深地闭上眼,淡然转身……没有被锁链限制灵力的黑晴明他打得过杀得死,却唯独抓不住。

  结束吧,折磨了他如此之久,被欺骗利用的恨意已经随着疲惫愈发麻木,也许他们就此分开,才是正确的选择。

  “我得去一趟蒙达鲁克国,不跟我一起吗,大天狗?”

  “…………”

  “……好歹把我送下山啊魂淡……”

  环视四周,黑晴明捡起封锁灵力的锁链拴在手上,从山顶一跃而下,果不其然……被黑色的身影急匆匆的接在怀里。

  “……没锁上。”在大天狗看傻子的眼神中,黑晴明挑衅一笑,自己把锁链卸了……

  “………你受虐狂么……”

  “不,我在有目的性地赎罪。”

  ……………………

  ……………………

  圣兽救下了被邪物掳走的王子殿下,除掉了威胁着万千人性命的邪祟,凯旋而归;国王大喜,大办宴席,封其为镇国神兽。

  半年后,国王身体不适,在一日夜里暴毙身亡,王位由王子接任……就这样,成为国王和神兽过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完……………………

  ………………………………………………

  ………

  致敬(涉及的梗):

  灵感来源——歌曲——达拉崩吧史诗版(全V家演唱)

  国王——某源氏家主

  原本的邪兽——八岐大蛇

  镜面隔离——云外镜

  应你所求而生——妄想症系列歌曲中的守护者。原唱:洛天依,言和,乐正绫。原作:雨狸

  灵力化箭——源博雅

  …………

  一干大臣:wdnmd一个国王三天两头往外跑,要不是顾及镇国神兽老子早反了!

评论(4)

热度(14)